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计量与检测中心召开合肥区域中心大型仪器运行管理交流会

文章来源: 方秀龙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月3日,计量与检测中心召开合肥区域中心大型仪器运行管理交流会,来自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大各成员单位的所级管理员参加本次会议。计量与检测中心副主任邵淑芳主持会议。 
 
  会上,区域中心平台主管方秀龙就目前合肥区域中心的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做了介绍,并以日常管理工作为例梳理了部委共享考核和资源调查、科学院评估、区域中心内部考核等注意事项,同时通报了2021年仪器运行补贴核算方案及结果。 
 
  参会所级管理员积极发言,就区域中心运行过程中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及未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前期针对部分仪器设备运行机时数据异常情况,已有针对性集中处理,成效显著;后续仍需进一步鼓励通用性强的科研仪器设备加入区域中心,加大科研仪器设备共用共享力度;针对新入网仪器设备应及时进行政策宣贯,使其尽早尽快发挥共享效益;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互通互访、取长补短、长效发展。 
 
  会议对区域中心即将开展的年终总结工作和评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