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合肥研究院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文章来源: 刘晓丽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月23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合肥研究院获得优秀等次。 
 
  本年度6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对356个单位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其中50个单位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结果为优秀。100个单位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运行使用效率较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较好,考核结果为良好。197个单位达到了开放共享的基本要求,考核结果为合格。9个单位开放共享情况较差,存在重视不够、统筹管理不力、通用仪器利用效率低、制度建设缺失、实验队伍支撑薄弱等不足,考核结果为较差。 
 
  近年来,合肥研究院不断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机制,有效整合各科研单元仪器设备资源,科学布局增量资源,在保障科研工作的基础上提升仪器设备共享效能,持续推进仪器设备社会化共享使用工作。 
 
  作为重大设施,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团队,始终秉持开放共享精神,圆满完成运行及开放共享任务。安光所等7个科研单元,坚持开放共享工作向纵深化发展,积极参与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建设,在航空航天事业、材料物性测试、人体健康、环境监测等不同领域提供重要支撑作用。 
 
  后续,以合肥研究院为牵头单位的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将持续以满足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建立共享服务机制为核心,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开放高效、配置完整的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领域支撑平台,进一步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