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2016年度分析测试仪器技术及应用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为更好地服务科研与教学工作的需要,促进与校内师生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充分利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各类大型分析测试仪器,不断完善支撑平台的建设和测试服务工作,中心组织了本年度的大型分析测试仪器系列讲座。计划自1116日开始,于每周三的下午230-530在中区理化中心216学术报告厅举行12场仪器讲座,涵盖了中心约40台使用频率高的大型仪器设备。为了使参与者更深入的了解每一类测试方法的工作原理、制样要求、数据分析、典型应用以及常见问题等内容,每个报告的时间为60分钟。

       1116日下午230分,在理化中心副主任丁延伟老师的主持下,系列讲座报告正式拉开帷幕。丁老师首先对到场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理化中心于2015年底搬迁到中区新址后的运行情况,回顾了往届系列讲座取得的积极效果。

       在正式报告环节,中心核磁组王雨松老师、质谱组冯艾荣老师、红外光谱组王成名老师先后向大家讲述了《核磁共振波谱法及应用》、《有机质谱送样要求及谱图解析》和《红外光谱的实验测量方法》三场仪器讲座。以上三位老师主要结合他们多年的分析测试经验,生动而直观地介绍了仪器的功能特点、相关实验方法、测试前的制样要求、测试后的数据分析、典型应用以及常见问题等内容,希望通过更多的与师生交流来提高我校分析测试仪器应用的整体水平。

       在每个报告的互动交流环节,参与报告的师生就所关注的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周的三场报告为系列报告会的第一周,在1123日中心将继续举办拉曼光谱,透射电镜和扫描电镜的三场仪器讲座,期待与各位师生再次相约!

       此次理化中心系列仪器讲座还得到了学校公共实验中心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研究生院派专人对每场报告都做了录像,后期将与讲座报告PPT一起,通过网站分享,给全校师生提供下载。

 

 

来源:http://lab.ustc.edu.cn/xwdt/201611/t20161122_262049.html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