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理化科学实验中心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6月3日至4日,受国家认监委委派,国家资质认定高校评审组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进行了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评审组由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单位的技术专家组成。
 
根据复查评审安排,评审组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第163号令《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以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的要求,采取听取报告、查阅档案、样品盲测、查看现场及座谈交流等方式,从管理和技术两方面对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与检测技术能力开展了全面复查评审工作。
 
 
校长助理王晓平教授出席了评审会并讲话。他指出,以“集中投入、统一管理、开放公用、资源共享”为原则建立的公共实验中心,在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和优质服务同时,也积极面向社会开放共享,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国家计量认证作为公共实验中心对外公证、有效服务的一种手段,对于规范中心内部质量管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以此为契机,对中心的工作认真地进行梳理、检查,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测试服务能力。
 
 
  经过为期两天细致认真的综合评审,评审组认为,理化科学实验中心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授权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具备独立检测的责任能力,有保证第三方公证检测的声明和措施;中心质量体系文件框架齐全,质量体系运行正常;人员、设备、标准物质、环境和管理体系能满足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要,同意通过资质认定5大类12小类45项参数的复查评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成立于1979年,是学校最早筹建的大型公共服务测试中心。中心于1994年首次通过国家计量认证,之后分别于2000年、2006年、2009年和2012年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换证。此次再次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是对中心长期以来在规范测试服务、强化人员培训等方面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满足校内外测试需求工作的充分肯定。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