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固体所举办透射电镜实验技术讲座与交流座谈会

     1118日下午,固体所在三号楼221会议室举办了透射电镜实验技术讲座与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七室主任吴兵研究员主持,来自固体所各研究室的二十余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交流座谈。
  透射电镜在材料微结构分析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随着科学的进步,透射电镜的实验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促进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对透射电镜及相关实验技术的进一步了解,七室负责电镜设备的老师向与会人员做了有关透射电镜(TEM)及扫描透射电镜(STEM)技术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电镜中磁性材料的测量、测试载网的选择、样品尺寸及厚度方面的要求、样品分散剂”等方面问题向老师提问,老师一一给与解答。会上大家还围绕新近购置的透射电镜的功能和应用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座谈会不仅使科研人员对透射电镜等设备的操作和维护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也让七室设备管理人员了解到科研人员对设备使用的需求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座谈会现场

(固体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