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片区工作交流会在合肥召开

        71415日,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上海材料与制造、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北京物质科学与纳米技术4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5年度片区交流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院条财局主办,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区域中心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承办。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主管陈代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等出席会议,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代表一百余人参加。 

  江海河首先代表合肥区域中心致欢迎词。他表示,大型仪器共享共用在国外有很好的经验,各区域中心由于地区以及仪器自身差异,共享方式不尽相同,希望通过片区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平台建设工作。牟乾辉指出,区域中心已经成为中科院技术支撑系统的重要平台,区域中心工作要与国家和中科院的发展形势相结合,发挥其作用,为技术支撑人员提供发展的空间。 

  来自上海、长春、沈阳、北京、合肥等多地代表、技术骨干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内容涉及区域中心及所级中心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和人才队伍建设、技术亮点、面临的挑战及功能开发项目等方面。本次交流会还针对与会代表关心的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与发展状况,修购专项项目管理,技术支撑人员发展等问题,特邀相关代表进行了大会报告。会上,参会代表围绕“率先行动”计划,以及国发〔201449 号和国发〔201470 号文件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区域中心开放共享进行热烈讨论。 

  牟乾辉代表院条财局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效果,片区会就是要营造交流氛围,讨论与技术支撑相关的问题;另外,科学院将在“十三五”修购规划以及装备研制项目规划中,统筹考虑,侧重研用结合,促进成果推广,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和共享率。希望通过广泛的交流与沟通,使全院区域中心的工作越做越好。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