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合肥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526日下午,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区域中心”)在强磁场科学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大会总结了区域中心2014年的主要工作并对9个优秀机组、16个良好机组和9个进步机组进行了现场表彰奖励。

  2014年,区域中心完成了《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中心“十三五”仪器设备修购规划》的编报工作,规划以共性和重大任务为导向,聚焦先进能源与物质科学的研究需求,围绕平台建设,支撑队伍发展,运行管理三个主要方面组织论证研讨。完成了中心组织机构换届,确定了第二届管委会、管委会办公室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并对中心现有管理制度进行更新完善。

  去年,区域中心新增共享设备34台套,其中,50万元以上设备占总量的66%。在修购专项资金的支持下,中心设备稳步增长。“十二五”期间,近百台大型仪器设备丰富了中心资源,提升了现有装备水平。目前,开放共享设备共计241台套,总值约3.39亿元。

  大会由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屈哲主持。程霄代表管委会办公室汇报了区域中心2014年度主要工作以及2015年的工作安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4年度先进机组的决定,对区域中心2014年度9个优秀机组、16个良好机组和9个进步机组进行了现场表彰奖励。其中,年度优秀机组代表喻志武、白玉霞就获奖机组——600M宽腔固体核磁共振谱仪、热重分析仪的年度运行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区域中心第二届管委会主任万宝年、管委会成员鲁非、秦勇为34个先进机组的代表颁发奖励证书。万宝年肯定了区域中心过去6年的工作和成绩,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努力。并结合国发[2014]70号、皖发[2014]4号等国家、地方相关文件精神,从运行管理、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三方面对中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区域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紧密合作,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产出为导向,提高设备使用效益;继续充分利用修购专项以及其他装备建设资金,不断完善科研平台系统,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同时促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支撑服务能力,发挥平台效能。

  区域中心管委会、管委会办公室成员、合肥研究院各科研单元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测试中心的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以及先进机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附件:合肥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4年度先进机组名单

 

总结表彰会

先进机组接受表彰

优秀机组代表汇报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