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固体所微结构实验室举办透射电镜技术交流会

        3月4日,固体所微结构实验室在小楼312会议室举办了透射电镜技术交流会。日本电子公司技术专家、固体所大型仪器管委会相关成员、部分课题组负责人以及电镜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微结构实验室主任吴兵主持。
  日本电子公司技术专家胡晋生应邀来所,针对固体所现有设备环境和课题研究需求,对透射电镜最新发展状况进行介绍,与固体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透射电镜是材料研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之一。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透射电镜的技术和功能也在不断发展和更新。能量过滤场发射透射电镜、扫描透射电子显微术(STEM)等技术也越来越被广泛应用。此次交流活动为固体所公共技术平台购置透射电镜的定型起到很好作用。

日本电子公司专家胡晋生介绍透射电镜情况  

 透射电镜技术交流会

(固体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