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技术生物所辐照平台又添新成员

    在2014年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的支持下,通过细致缜密的调研、公开招标以及环境评估,技术生物所购置的1台德国贝欧宝公司生产的Biobeam2000型γ-射线辐照仪于1月13日运送到所。

  核安全和辐射生物学研究是合肥研究院规划的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之一,建设放射线诱变和安全风险评估平台,对于促进核生物安全和诱变育种具有重要的意义。γ射线辐照仪主要用于辐射诱变育种和辐射安全风险评估的研究。该仪器将同研究所的其它辐射源(单离子束装置、低能离子注入机和ɑ离子辐射装置)一起,组成辐射装置平台,使该平台拥有不同品质不同能量的多种辐射装置,满足不同目的的研究需求。

  Biobeam 2000型γ-射线辐照仪辐照仪可以处理微生物、植物和动物等多种类型的样本,具有可调剂量范围宽、剂量空间均匀性好、样品室容量大等优点,能满足辐射育种和安全风险研究的需要。

   装入辐射源

   仪器进场

   仪器使用培训

(技术生物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