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技术生物所开展高通量基因组学技术培训

    5月14日,技术生物所邀请博豪公司技术专家做了题为《高通量基因组学技术》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围绕二代测序技术(NGS)在DNA水平、转录水平和表观遗传学水平的应用展开。

  培训老师结合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高通量测序手段加快无参考基因组非模式植物的研究进度。他首先分析了非模式生物研究中遇到的障碍,提出基于NGS的解决方案,并详细讨论了基于NGS的实验设计技巧。他还针对基因组层面的研究,详细探讨了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的实验设计;在转录组水平的研究实例中,结合水稻控制气孔开阖DST基因这一案例,详细分析了表达谱芯片的数据分析流程以及与NGS相比的优势和劣势;在表观遗传层面研究中,详细介绍了DNA甲基化的研究方法,并分析了甲基化修饰和基因表达关系。最后,总结了高通量测序技术给生物学研究带来的变革及其广泛的应用前景。

  会后,参与培训的人员与培训老师就实验中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

 (技术生物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