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强流氘氚中子发生器HINEG氚靶系统研制成功

     6月19日,由核能安全所负责承担的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强流氘氚中子发生器HINEG氚靶系统研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来自中科院条财局、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验收专家听取项目工作汇报,查看相关文件资料并进行了现场验收测试,一致认为“强流D-T中子发生器HINEG氚靶系统研制”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要求;创新性地提出了直喷水冷却、磁流体与机械动密封耦合的高速旋转靶结构方案,并成功研制了样机;解决了靶在有限空间的高热负载冷却与真空动密封问题。建立的高中子流强氚靶的热工及密封关键技术平台,探索了高流强氚靶系统散热技术可行性,为更高流强中子源氚靶系统的研发奠定了基础。

  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FDS团队长期致力于强流氘氚聚变中子发生器HINEG的研制,氚靶系统的成功研制将有力推动强流氘氚聚变中子发生器HINEG建设的顺利进行。

 

  HINEG氚靶系统调试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