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共聚焦拉曼光谱仪的AFM同步系统功能开发”功能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429日,智能所承担的中科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共聚焦拉曼光谱仪的AFM同步系统功能开发yg2011053)通过了合肥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的现场验收。

项目通过添置633 nm激光器,使拉曼仪器能够用于活体细胞成像及拉曼检测;升级改造了XYZ三维移动平台,扫描范围达到100μm×100μm×15μm,平台横向空间分辨率达到0.2 nm,纵向空间分辨率0.1 nm。系统通过光纤与原子力系统联用,实现了在原子力成像的同时对样品的拉曼光谱采集。升级后设备成功用于单粒子拉曼读出的SERS标签及其对多重肿瘤标志物的同步检测、SERS成像监测活细胞内药物的分布与代谢以及单粒子拉曼增强检测水果表面农药残留等研究,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Chem. Commun. 2012, 48, 9421-9423上。

单粒子拉曼成像及多种肿瘤标志物的拉曼检测

SERS成像监测活细胞内药物的分布与代谢过程(633nm激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合肥战略能源与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 邮 编:230031 | 电话:0551-65592506 | Email:chengx@hfcas.ac.cn